七月 22, 2007

Transformers 变形金刚

Transformers 变形金刚
导演: Michael Bay
演员: Shia Labeouf, Megan Fox, Josh Duhamel, Tyrese Gibson

对于那时候不到10岁的我, 虽然活在变形金刚盛行的时代,却完全没有参与过任何活动的记忆. 如今回想起来,似乎有点后悔.

对于年长于我数年的同事和朋友, 变形金刚代表了他们那个年代的儿童梦想 -- 如今我终于有机会见识到"梦想"为何物.

大导演Michael Bay 这次并没有让人失望 (有Pearl Harbour 为前例,很难不担心啊), 144分钟不间断的感官娱乐, 让我几乎忘了我是看晚上场, 而且看完电影, 感觉就像是坐了过山车般的爽快. 电影, 好看的地方很多, 只要不计较剧情是否合逻辑, 这片子可以轻易成为今年为止我看过最好看的电影(还有Harry Potter & National Treasure 我还没看).

主角Shia Lebeouf演绎讨喜, 很难不被人喜欢,可我更喜欢Josh Duhamel 扮演的Lennox -- 勇敢,正面,从不逃避,相信正义多过制度, 很典型的正派人物, 确是我向往的终极典范.

打斗场面亦是整部电影没有冷场的主要原因, 看着各种电子产品被生命立方转换成金刚, 无不让我惊叹又是惊讶. 正邪两派人马我不是很会区分, 只能从眼睛的颜色来判断,所以难免吃力.

相对于电影特技场面的运用,我其实更喜欢里头接近战争场面的真实, 这或许该归功于Michael Bay 坚决使用真实的爆破与武器场面 -- 如果一味地使用特级效果, 在画面上所看的效果或许不会如此逼真写实 -- 我很喜欢那些战争场面, 不血腥, 但是能让人感觉到震撼.

有人说这部片子充斥着大美国主义,但我觉得最多只能算是英雄主义. 而我其实并不排斥剧情做出如此的安排.

只能说, 当你期望不高的时候(Transformers甚至不在我们今年必看的电影名单中), 所获得的娱乐价值竟然如此高的时候, 你很难不暗自庆幸自己曾经目睹过70-90年代不朽经典的一次精彩重生.


阿木给分: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