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 13, 2007

独自开车

很多人都会有让自己心情沉淀的方法 --
用吃的, 用睡的, 用想的 --

我呢,什么方法都适用,但是却有一个最有效的方法,
独自开车.

一个人开车的时候, 心情是最平静的,
因为整辆车子里就只有你自己一个人,
不怕思绪奔驰的结果或是不伦不类,
也没有时间上的限制或行动能力上的束缚.

就是,整个人觉得很自由.

会有这种习惯是因为以前我家和PY家隔得很远,
所以每次来回她家的时候都会有接近40分钟的独自开车的时间.
那时候就时常在车上把很多看起来很复杂,
沉淀下来却简单得不得了的问题给想通.

如今,每天大概总共会有30分钟的时间来让我进行这种思考.
这或许是一件好事.之前偏执的思想在很大程度上已经慢慢沉淀.
可以好好的为自己为别人为整个包围我的人生好好想一想.

在车上, 可以把音乐开得大大声,
不会有人投诉说你没公德心.

在车上, 可以大声地把自己的想法给说出来,
不怕有人用异样的眼光看你.

然后,掏空了所有心力, 在虚脱的那一刹那,
脑袋自然就通了.

开车, 你会因为必须注意的交通安全而处于一种精神高度集中的状态.
这种状态,其实有助于开车.
在开车的接近9年间,
我已经渐渐地培养出一边开车一边讲话/思考/神游的能力.
这种状态,其实还蛮好玩的. :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