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 06, 2007

最靠近的天堂13

在一间装潢典雅,透露着浓浓欧陆气息的意大利餐厅里,
薛鸣关似笑非笑的看着许伊婷.

"小姐,这是你第一次吃意大利餐吗?怎么选那么久?"
"才不是呢!我只是...肚子还没有饿嘛!不知道要吃些什么~"

许伊婷汗颜, 为什么不管什么事都总不能逃过薛鸣关的双眼?

"这样吧, " 薛鸣关说道, "这里的海鲜意大利面很不错的..."
"啊! 那就吃那个什么面好了!"
"你怎么那么迫不急待啊...难不成, 你肚子其实很饿了?"

许伊婷再次羞怯得不敢直视薛鸣关,
"真是的, 长那么大都还没来过意大利餐厅,
没想到一来就丢了那么多脸...
而且还是在我和我对面那男人的第一次约会..."
许伊婷暗忖.

一旁的服务生轻蔑的看着许伊婷,
语带讥讽的说,"小姐哟, 那你还想喝什么呢?"
这更是让许伊婷又气又恼.
可她能够做些什么呢? 是她自己不够体面,
怨得了谁呢?

"咖啡就好了..."许伊婷涨红着脸说.
服务生不耐烦的记录下来后,
转头看着薛鸣关问道, "那先生你呢?"

"请给我和这位小姐一样的一份海鲜意大利面",
薛鸣关平静地说,
"外加一杯咖啡...还有,我想见你们的经理",
服务生疑惑地说, "为什么要见经理?"

薛鸣关脸带微笑的对着服务生说,
"我想要问问你们的经理是怎么训练你们的,
用这种轻佻且不尊重客人的态度来对待我女朋友,
对我来说就等于在羞辱我一样,好了,请把你们的萧经理找来,
我有话要对他说."

"你认识我们的经理?"服务生脸色苍白的问道.
"我想这应该不关你的事吧!"薛鸣关依旧客气礼貌.

"发生什么事了?关仔,你来了怎么都不说声!"
一位穿着西装约莫四十岁左右的男子问道.
"萧经理,麻烦你以后好好训练你的员工,
我女朋友今天不太舒服点菜慢了一些,
可他竟然如此轻蔑且不耐烦的在那里揶揄我女友!"
薛鸣关冷冷地道.

"啊!~这可不得了,关仔是我们店里的常客啊!
我不是教过你了吗?对客人要有礼貌和耐心!
来,还不向两位客人道歉!" 萧姓经理苛责式地对着服务生道.

"对不起..."刚刚的威风顿时全无.
"原不原谅你完全取决于我女友. 伊婷, 你怎么说?"

许伊婷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
似乎对眼前发生的事完全反应不过来,
还没回过神来便脱口道, "算了...算了..."

薛鸣关满意的笑了笑, 转头对着经理说,
"好了干爹,今天菜麻烦上快点,我们肚子都要饿死了哦!"
看到薛鸣关不再追究,萧经理开心得合不拢嘴,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今天关仔你第一次带女朋友来,
这顿饭算干爹我请你的!"

"谢谢干爹!"

薛鸣关当时并没有察觉,许伊婷原本在眼角翻滚的泪水,
早已被急促的呼吸与天旋地转的昏眩所取代,
"他竟然说我是他的女朋友..."

这种感觉,就叫恋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