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 16, 2007

最靠近的天堂17

"关, 你真的要到那间公司工作吗?"
"有什么问题吗?"
"听说那公司的工作不好作,除了老板很严厉外, 还要每天加班..."
"傻丫头,做我们这一行的,到哪里都一样,你不要担心啦."
"可是你身体不好啊,应该找份轻松点的工."
"哦,你不用担心, 我会注意自己的身体的,
我答应你,如果我做不来的话,就换工,好吗?"
"嗯,那是你说的喔,不可以逞强喔."
"是啦,我什么时候在你面前逞强过了?"

薛鸣关大学毕业后, 所得到的第一个面试机会,
便是在号称所有IT人梦寐以求的M企业里担任软件工程师.
他也非常争气,通过三轮面试后,顺利拿到这份工作.

然而, 让许伊婷担心的是, 这份工其实不好做.
M企业虽然是出了名的大公司, 但薄待员工的传闻却时有所闻.
薛鸣关身体本来就不好, 如今又要应付如此大的工作量.
许伊婷担心他的身体会应付不过来.

这一年,他们两人都二十一岁, 社会新鲜人.

"阿雄他好像也面试成功呢, 那以后也有个照应, 你就不用那么担心啦."
"是喔, 我应该叫林立雄好好看着你,要你准时吃饭准时休息准时..."
"好啦好啦,你怎么那么像是我的管家婆呀,呵呵,
都还没有娶你过门,你就那么尽责履行老婆的责任了啊."
"什么啦~~~~~~~~~~~~~~~~我这是好心没好报~"
"你想有什么好报喔?"
"啊,这个...总之我就是说, 我那么做是为了你好,你怎么不领情啊?"
"领领领, 来, 食物来了,你先趁热吃,剩下的我们改天才讨论好吗?"
"吃完饭不能讨论喔?"
"吃完饭就来我家吧,今天我不让你回家."

许伊婷满脸通红.

"嘿嘿, 你应该还没有忘了吧?"
"....忘了什么啊"
"就是..." 薛鸣关故意压低声量, 凑在许伊婷的身边,
"就是... 你说过啊,如果我面试成功拿到这份工的话, 你就..."
"我...我...我就怎样了啊.. 我.. 我.."
"你今天晚上就在我家睡吧,我父母不在喔."

许伊婷脑际不断发出没有意义的声音,
她不能思考, 她不知道为什么呼吸急促了起来,
眼前的薛鸣关定定的看着她,似笑非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