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 10, 2007

最靠近的天堂16

朦胧间, 为数不明的白影在许伊婷眼前浮动.
她努力地想睁开眼睛看清楚, 却发现她连那么做的力气也没有.

她究竟在什么地方? 是医院吗?
应该是医院没错, 她清楚记得自己昏迷过去前,
听到林立雄喊着要人呼叫救护车的声音.

周围的声音渐渐地清楚, 有人的说话声,
但环境其实并不嘈杂.
许伊婷使劲的眨了眨眼睛, 眼前逐渐清晰起来.

林立雄和一个医生模样的男子站在她身旁,
由于两人似乎正在进行着某种对话,
所以一时间并没有发现许伊婷已然醒来.

"林立雄..." 许伊婷发现自己的声音沙哑的可怕.
林立雄倏地转身, 顺手整理了许伊婷的头发,
"你醒来了吗?太好了. 医生说你只是疲劳过度晕倒而已...只是..."
"只是...什么?"
"你怀孕了,你怎么不和我们大家说呢?要知道..."
"什么???"

许伊婷方才还有的一丝昏意如今已经一扫而空.
"我怀孕了?"
"你不知道?"
"不...我没想到..."

许伊婷试着让自己冷静下来,
自从薛鸣关两个月前发病以来,她都没有注意到自己的生理期来了没有.
如今回想起来. 好像真的...

"医生说你已经怀孕三个月了,迹象应该很明显了啊."
"有可能...关的事情,让我根本没有精力去注意我自己的身体."
"那也对. 医生要你尽量休息, 你现在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把身子养好,
让宝宝健康且安全的来到这个世界.毕竟,那是阿关给你的最后一份礼物啊."
"嗯,没想到..."

许伊婷没想到自己真的怀孕了.
她和薛鸣关原本就打算要生孩子,所以这几个月都没有采取避孕措施.
没想到薛鸣关走了, 自己的肚子里,
其实正孕育着另外一个生命.

"我和关的宝宝..."

"嗯,为了宝宝,和阿关,你一定要努力活下去." 林立雄鼓励道.

"嗯,我知道了." 许伊婷没来由地很想哭.
没想到薛鸣关并没有完全地离开她.
他正用另外一种方式延续着他和许伊婷之间的缘分.

"等孩子生下来以后,我要他认我做干爹啊!"林立雄笑着说.
"当然.别人要做他干爹或干妈都不行,但你就不同."

看着许伊婷从新燃起对生命的热忱.
林立雄看在眼里, 百感交集.
眼睛也湿湿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