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 07, 2007

最靠近的天堂14

夜晚, 平静的海边, 风吹得徐,
打在脸上,自是一番滋味.

恋人三三两两一对一对在靠海的石椅上坐着.
两情依依间, 耳语呢喃的究竟是什么,
也没人能晓.

"刚刚的电影你觉得怎样?"
"嗯,很不错啊,我没想到你会喜欢看那么有深度的电影..."

其实许伊婷根本不知道电影在做些什么,
开场不到五分钟,薛鸣关厚实的手便紧握着许伊婷.
长那么大以来都不曾被男生牵过手的她,
顿时眼冒金星双眼失焦头脑一片混乱.

"深度?" 薛鸣关疑惑的看着许伊婷,
"你是第一个告诉我周星驰的戏是有深度的..."
许伊婷又惊又羞地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你真有趣, 到现在还在紧张吗?"

许伊婷不说话, 低下头.

"告诉你,其实我也会紧张,长那么大这是我第一次和女生约会."
"啊?"
"你很喜欢'啊?'喔... 呵呵, 看不出来吧? 我原本就打算今天考完试就约你出来的,
事先还自己练习了很久的台词,没想到全被你搞乱了...哈哈"
"我?"
"还不是? 如果你今天不要主动来约我,我就能把练习好久的话都说好来啦."
"嗯...鸣关, 你从什么... 什么时候..."
许伊婷声音越来越小.
"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是吗?"

还好天是黑的,街灯是昏的,
不然许伊婷红得不得了的脸,一定会被薛鸣关取笑.
她只得点点头.

薛鸣关把许伊婷拥在怀里,
轻声地说, "从我们开学那天起.第一眼看到你我便发现,
视线再也没能从你身上移开."

"你呢,你怎么会喜欢上我?我既不擅长运动,又体弱多病."
"嗯, 我好喜欢你写的文章... 我觉得啊, 能够写出那么动人文章的人,
一定很棒."
"啊~~~~所以你喜欢我的文章, 不喜欢我的人了?"
"才不是哪! 和你接触多了,才发现你虽然外表总是闷闷的不说话,
但实际上却有着一颗温柔细腻的心,很少男生会这样的喔."

一切尽在不言中.
薛鸣关这时候暗自庆幸,
自己昨天那场惊天动地的决定是对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