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 07, 2007

最靠近的天堂15

林立雄小心翼翼地擦拭着桌上的水迹.
"不要紧的,你继续吃你的东西,这里交给我就好了."

许伊婷在恍神间不小心将桌上的冰水打翻,弄湿了桌子.
"小婷,你没事吧?"
一把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

是萧经理,如今已近五十的他,
除了样子看来瘦了一些憔悴了些,基本上和数年前第一次见面时一样.
"嗯,我还好,萧伯伯,不好意思."

"傻孩子,一杯水而已. 阿雄,待会儿把小婷送回家吧.
我不放心让她一个人回家."
"我正有这个打算.看她现在这样子,自己一个人回家应该很危险."
"嗯,那就好. 来人啊!给这两位客人换个位子."
"萧大叔,谢谢你啊."

萧经理转身对许伊婷说,
"关仔走了,身为干爹的我也很难过,
可是我常告诉自己, 这样的结束方式, 可能对他来说反而是一种解脱,
小婷啊,你要快快坚强起来, 萧伯伯我什么也不能做,
可是我一定会为了关仔好好照顾你, 你有什么需要,
尽管找我,知道吗?"

服务生忙着将食物给搬到另外一张桌子;
许伊婷感动的点了点头, 站了起来,
然后倒下.

这突如其来的状况吓傻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尚有意识间, 许伊婷似乎听到了林立雄紧张的喊着,
"快叫救护车!"

然后,昏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