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 23, 2007

怀念雨生

今天在车上, 不小心转到100.3, DJ灵芝的声音.

在访问一位歌手,起初我还不知道她是谁. 乍听之下,声音很像杨丞琳, 可是应该不是 -- 她并没有在最近发片.

访问内容围绕着张雨生, 我依稀记得最近台湾来了一个视张雨生为偶像的新人, 应该就是她吧.

后来才知道她叫庭竹,一个如假包换的雨生迷.

曾经被范纬琪的没有心气到没有力 -- 她曾经在933上高调宣布张雨生是她的偶像, 最喜欢的歌是"卡拉OK.台北.我"里的"我呼吸我感觉我存在"...

问题的重点是, "卡拉OK.台北.我"依然是我到现在为止停过概念最完整,音乐最隽永的专辑, "我呼吸我感觉我存在"的确也是一首好歌. 然而,"我呼吸我感觉我存在"并不是出自"卡拉OK.台北.我".

这次听庭竹,我如临大敌. 没想到最后听完, 眼泪会不自觉地流下.

听她说晚上如何用雨生的歌陪自己睡觉, 看雨生的文字... 在雨生车祸伤重的时候如何到他床前看着他为他祈祷... 在自己的发片记者会上被小K哥(就是雨生生前最信任的录音伙伴)拥抱, 并赠与她一份从未被人听过的雨生DEMO带...

那种兴奋,掩饰不来.

结局末, 灵芝问庭竹有什么话想对雨生说, 最好用唱的. 庭竹说: "<<天天想你>>这首歌,就是我现在的心情.虽然这首歌并不是雨生的作品,但它的确反映了我现在的心情. 天天想你,天天守住一颗心,把我最好的爱,都给你."

灵芝说她很感动,我何尝不是?

最后,庭竹选播了雨生非常冷门的一首歌, "我就要转弯".

恻然,太多回忆一涌而上. 这女生, 才是真正的雨生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