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 03, 2007

时光机

我很难相信没有多啦A梦的童年.
那时候的我们,不知道什么是正版,什么是翻版.
只知道那叫小叮当的机器猫,
让我真正愿意去相信"梦想"这东西.

如果电话亭, 竹蜻蜓,任意门...
当然还包括了时光机.

其实我不太懂得后悔,如果你问我,
有时光机要怎样?我或许想了半天都没办法给你一个确切的回答.

然而,始终无法忘怀的就是那一份感觉.

时光机是留给懂得后悔和学会珍惜的人的,
因为你后悔失去,所以想要追回,
所以想要再珍惜.

如果一切如此美好就好了.

时光机也是留给贪婪的人的,
因为你知道即将失去,你想继续拥有,
所以你才要回到过去.

时光机也是留给好奇心旺盛的人的,
因为你想要知道你的未来, 你想要改变你的未来,
所以你才想要去到将来的世界.

我呢, 始终坚持天真且白痴的以为,
时光机之所以完美,是因为它不可能存在.

每次听着五月天的"时光机", 总会在脑海勾勒出这样的画面:

大雄在小叮当的电池用完陷入"死亡"的状态后,
时光机也没有了,不能用了,他没有办法去到未来找人来解决小叮当.
后悔万分的大雄哭了好几个晚上, 他很懊恼自己没有好好珍惜过小叮当.

总觉得, 歌词要表达的就是这样的意境,而不是一首情歌.

时光机 -- 五月天

那阳光碎裂在熟悉场景好安静
一个人能背多少的往事真不轻
谁的笑谁的温暖的手心我着迷
伤痕好像都变成了曾经

全剧终看见满场空座椅灯亮起
这故事好像真实又像虚幻的情景
只是那好不容易被说服的自己
借口又顶不住懊恼的侵袭

好后悔好伤心想重来行不行
再一次我就不会走向这样的结局
好后悔好伤心谁把我放回去
我愿意付出所有来换一个时光机
对不起独自回荡在空气没人听
最后又是孤单到天明

真的痛总是来得很轻盈没声音
从背后慢慢缓缓抱着我就像你
你和我还有很多的地方还没去
为何留我荒唐的坐在这里

好后悔好伤心想重来行不行
再一次我就不会走向这样的结局
好后悔好伤心谁把我放回去
我愿意付出所有来换一个时光机

对不起独自回荡在空气没人听
最后又是孤单到天明
最后又是孤单到天明



因为后悔,所以美丽.
因为不可能成为真的, 所以永恒.
因为不会再回来的童年,所以向往.
因为人生是一条直直的单行道, 所以每次回头, 总是甜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