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 08, 2007

最靠近的天堂21

许伊婷回到家里, 无力地跌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难怪我这几天总是觉得特别累,不知道这是不是害喜?"
许伊婷兴致勃勃地说着,抬起头,却猛然一惊.

她身边没有别人. 整个房子,就只有她自己一人.
对, 从现在开始, 她必须一个人面对这一切.
薛鸣关再不可能在她有疑问的时候为她解答,
也不可能再在她需要安慰或保护的时候挺身而出.

她肚子里孕育着一个小生命,
她需要坚强.

"关, 我知道你一定就在看得见我的地方守护我和我们的孩子."

仍然是一片宁静.

"你一定要保护好我们的孩子, 我会坚强的活下去的."

没有声音.

"关, 你要给我力量..."

许伊婷哽咽着, 她不习惯自问自答演独脚戏的感觉.
或许不是她不习惯, 而是她自潜意识里便不想承认接受这种感觉.

这时,电话响起,许伊婷从来电号码的显示,
知道是林立雄.

"喂,林立雄吗?"
"嗯,你怎么样了吗?"
"嗯,一切很好,我正在告诉自己要努力振作起来呢."
"我就知道."
"对了,什么事吗?"
"如果不介意的话,我想搬过去你那里照顾你."
"啊???"
"我答应阿关了,会好好照顾你的."
"那...怎么好意思呢?"
"别傻了,你怀孕了,需要有人照顾你,不能做那些粗活, 而且..."
"嗯..."
"家里有个男人总是比较好吧."
"嗯..."
"我可以睡客厅,你不要担心."
"这不是问题,我们有客房呀."
"哦,那更好,那我什么时候可以过来呢?"
"你需要安排一下吗? 我随时都可以."
"哦,那最好,麻烦你开门一下,我就在门外."
"啊?????"

许伊婷忙起身跑去开门,
见林立雄果然拿着行李站在门外.
"你真傻啊,万一我不让你住进来呢?"
"你不会的,我还不了解你?"
"啊..."
"怎么啦,还不请我进去?"

那一刹那, 许伊婷又把林立雄当成是薛鸣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