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 21, 2007

当你和我一样开会开得发闷时...

最讨厌开会.
从来都觉得开会只是一种时间浪费的实质策略.
所以每次开会的时候都会很用心地想把会快快开完.
只可惜,不是每个人都会理解或赞成这种想法的.

于是,人们开始觉得开会是一种积极工作的表现,
是一种证明给别人看自己正参与其中的方法.
如果开会开到很迟,那更好,
可以和别人炫耀自己为公司为工作付出了多少.

然而,会议进行的时候,多少时间是用在有意义的事情上呢?
很遗憾的,在我的公司,开会大部分都只是对上司的一种交代.
老板的老板也不是特别关注你的表现怎样,
可就是要从你口中知道一些工作的进度.

当你好不容易耐着性子报告完后,他/她也根本没听进去多少,
便开始长篇大论自己的伟大计划.
或许他/她不知道的是,这些所谓计划全都只是"计划"而已,
说了一年,还在说.听的人都会背了,还在说.

所以啊,最近已经开始习惯了,都会在开会的时候做些自己喜欢的东西.
像上个星期,我就在会议室里玩摄影啦.
反正老板的老板们都只想让时间过去,
听不听或许也没有多少人在意.




我的救命杯.里面装的液体叫茶.我喝咖啡会立刻想睡觉,
茶是我唯一的醒脑药.

会议室的墙壁,据说这样可以隔音.
我也不知道,偶尔走出去拿水喝的时候,
房间外面依旧可以很清晰地听到老板的老板们在那里讨论高见的声音.

我的Laptop的上面. 原本打算在开会的时候玩的,
怎么知道玩了一个小时半,电池都用完了,
那个会还是没开完,只好把电脑关了.


我的最高杰作,这东西的真身是一本电话簿 :D
我就这样大摇大摆地在会议桌上玩起了这个,
也没有人鸟我.

我还记得当我在叠这个东西的时候,
我旁边的印度同事还问了他旁边的菲律宾同事:
Can we listen to MP3?

:D

3 条评论:

suki 说...

赢了咯!什么都可以玩,什么都可以拍,下次挑战拍一拍你同事们无聊的模样吧!还是,你想更冒险,拍一拍你老板?Keke...

匿名 说...

wat is your job n company?
bosses treat you so good.

阿牙木 说...

我下次试看看可不可以拍到他们.
可是即使拍到也不能上传上来这里吧:)



我在一间IT公司做Consul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