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 07, 2007

花的姿态

专辑: 花的姿态2005-2006 演唱会经典实录
歌手: 陈绮贞

花的姿态,也扑朔,也迷离.

带着朝圣的心态战战兢兢一首一首地反复聆听. 把陈绮贞遥想成一株怒放且绚烂的玫瑰 -- 姿态是衿贵不能亵渎的,因为带刺.

没有摇滚的狂放,没有装可爱的卖弄, 没有惊心算计的舞台效果. 就是, 静静的, 然后狠狠地, 带你赴了一场华丽的冒险.

从"腐朽"到"告诉我",从"灵感"到"还是会寂寞", 再到"太聪明". 时而紧闭双眼低吟,时而俏皮回眸. 魅力原来可以很简单.

话说得很少, 但却很窝心. 可以听她和你说"晚安", 听到歌迷对她喊"陈绮贞我爱你", 她甜甜地回说"我也爱你们"时, 我想,那些歌迷该是十分幸福的.

听陈绮贞,如Suki说的,会让人平静. 其实除了镇静人心外,我觉得, 她会让人觉得幸福.


更多的惊喜在盒中. 盒里有她写的亲笔信, 阅读她的文字, 会把你带回许多年前的青青岁月. 是淡淡地愁,也是深深的感动. 没有卖弄文学,却比很多让人印象深刻的文字更讨喜.

CD内盒里还有一封信(左图), 是一大惊喜.

随专辑送出的还有陈绮贞的事件簿,记载了她从小到大的所有大小事情. 里面的照片绝对值得珍藏, 年轻时候初出道的她,虽然青涩,却已锋芒毕露.

如今回看,步入三十大关的女人,多了娇媚,声音仍是甜甜的,创作却破格成如此精彩的篇章 (听"腐朽","旅行的意义"). 这个女人, 融合了多重性格却一点也不矛盾. 着实经典.



PS: 谢谢Suki的礼物.我如果要自己买的话,可能要存一段时间的钱呢. :)

1 条评论:

uncomplicatez 说...

不客气!还担心会占据你太多位子呢!哈哈!

陳綺貞會在9月29日将在 MAX Pavilion @ Singapore Expo 舉辦演唱會!票價:$58 $78 $ 98 $118 $138!! 有没有人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