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 24, 2007

时间管理的50堂课

老实说, 我用了大概四个月的时间来读这本书. 我把这本书随身带着,在等待PY的空档,或一个人闷得发慌的时候就会拿来读.

而这也恰好是这本书里所提到其中一个时间管理的方法.

50个方法,我记得的的确不多. 里面也有许多例子来说明如何进行自己的方法. 一切都很直接.

之所以会记得不多,除了因为用了太久的时间(有时候一个星期就只看一篇), 很难将注意力与记忆力集中, 还是因为并不是所有的方法都和我有关.

其实, 很多道理都已经知道了,可是却始终掌握不了时间,那大部分都是因为我们并不知道坚持的重要性. 有时候,我们甚至忽略了这些小方法所带来的巨大成果.

我试图将它们运用在工作上, 虽然成效还不是很明显,但已经觉得我的工作安排比以前进步了. 里头也提到了不少人际关系的处理, 使我更清楚知道人与人之间的误会, 猜疑, 还有自我中心能够害大家浪费多少时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