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 24, 2007

最靠近的天堂22

林立雄忙碌地进进出出, 快速而又有条有理的整理着自己的东西.
"你看起来很熟练嘛,时常搬家吗?" 许伊婷捉弄似的说.
"..."
"怎么啦?"
"你怎么知道我时常搬家?"
"哦,随便猜猜的啦,玩笑话." 许伊婷吐了吐舌头.
"我没买房子,换工作了以后就会换住处呀."
"哦,都没听关提起过喔."
"啊,这种事情太小了吧, 哈哈."

客房里气氛愉快, 冰冷许久的房子难得迎来了久违的阳光.
林立雄注意到, 许伊婷已经可以若无其事地提起薛鸣关了.

"怎样,今天就由我来下厨吧."
"那怎么好意思呢?你今天才搬过来呀."
"哦,那你有什么好提议呢?难道你要下厨, 我记得阿关说过..."
"喂!!~~我可以打~包~啊~谁要你吃我煮的东西了, 连关他..."
"连关他都吃过一次就再也不敢要求你下厨了是不是?"
"他怎么连这种东西都告诉你啊!~~~" 许伊婷不好意思地说.
"哈哈,就让我来煮吧,我一个人生活惯了,时常会为自己准备一餐两餐的."
"真的?我肚子好饿哦!"
"想来也是,最近你都没吃过完整的一餐,你说来听听,想吃什么呢?"
"我想吃炒饭!大大盘的炒饭!"
"炒饭?"
"很~难~咩~?"
"不是, 很...普通."
"普通才难得嘛!~人家就是想吃啦!"
"好好,我去准备一下,你家附近的超市还没关吧?"
"没,我陪你一起去."
"不用了,你留在家里."
"啊!~~~我要和你一起去!"
"好啦好啦,拗不过你." 林立雄无奈道.
"呀!走吧!"

许伊婷可以确切地感受到,
困扰她身上薛鸣关的离开所造成的阴影,
正一点一滴地被林立雄的温暖给融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