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 03, 2007

部落格 -- 潮流产物还是一种文化?

我想写的东西其实没有如标题那样严肃,
纯粹只是一种有感而发的念头而已.

开始写部落格,原本想做的就是提供自己另外一种写作的管道.
于是我从几年前(两年多前吧)所开始写的部落格,
内容完全是以散文与小说为主.

后来发现,其实自己更需要一些抒发情绪的地方,
于是部落格(对于我而言)又有了新的意义 --
一个在网上记录自己生活点滴的地方.

这期间,部落格变得很流行.
几乎人手一个 -- 因为设立部落格不需要费用,不去管它更不用负责...

"流行",所以大家都要跟风写部落格...
有段时间我还真的很乐此不疲,因为每天都可以上朋友的部落格读文章.
可惜啊,好日子不久矣~

现在回看起来,有人的部落格一年多来都没有再发新帖,
有的人索性把部落格给删除掉..

当初的一片欣欣向荣,衬托如今的萧条荒芜,
当真讽刺.

"全球有6亿个部落格,可是会持之以恒写下去的又有多少人?"
好像是在阿不的部落格上看到的.
哈哈,至少我还在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