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 20, 2007

最靠近的天堂9

"阿关!刚才的考试你觉得怎样?" 林立雄走在薛鸣关旁边,抬着头看他.
薛鸣关长得很高,大概比林立雄高了十五公分,
但由于身体较容易觉得疲累,所以薛鸣关在求学生涯中,
并没有机会好好利用自己的身高在各种体育活动上,
这也造就了他非凡的学术能力.

"哦,还好吧,不会很难." 薛鸣关回答道.
"是吗?~~ 我看我应该会被当掉了,前几天一直忙着打电动,
都没时间好好读书." 林立雄无奈道.

林立雄不喜欢读书,唯一的嗜好就是坐在电脑前玩线上游戏.
他也很喜欢自己写写程式.
总之,和电脑有关的一切事情他都有兴趣就是了.

"你还有脸说出来,人家都是因为读书没时间玩电脑,
你倒是因为玩电脑而没时间读书." 薛鸣关没好气地说.

"哎呀,人生不就那几时十年吗,在有生之年我们就应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啊!"
林立雄理所当然地说.

这时候一个女生从他们俩身边走过, 大大的眼睛与清纯的浏海头,
是那种走在路上你也会多看几眼的美少女.

"薛鸣关!~~~~~~~~~~" 那女的大叫道.
薛鸣关转头看着那女的,疑惑地道, "许伊婷,什么事啊?"
"你..." 她开始紧张.

"阿关,我要先回家了,今天开始可以好好地玩我的电动啦!再见!"
林立雄识相地找机会离开.

"哦,再见啦."


走廊上就只剩下许伊婷和薛鸣关.
"你...今天有空吗?"
"啊,什么事?"
"我想说考完试了,大家轻松一下,出去走走好不好?"
"就我和你?"
"啊..怎么啦,不行吗?"
"你是在约我吗?"
"啊!~~~~~你怎么能那么说,我可是淑女耶,淑女是不会主动约人的."
"那你干嘛叫我出去啊?"
"我....我就是想找个人陪嘛,不行吗?"
"就是想约我出来陪你吗?"
"我....我才没有啦!算了,不和你说了,我找别人去."

... 满脸通红的许伊婷眼角泛泪,
转身离去.她很恨自己鼓起勇气的告白,
下场竟然会是如此.

"等等."
许伊婷停下脚步.转过身来,薛鸣关已经追着上来了.
"我不要你约我,因为你是淑女,淑女就应该让男生来约嘛,好吗?"
"你是什么意思?"
"我想约你,我们今天晚上去看电影好不好?"
"啊?"
"怎么,不肯赏脸吗?看电影前我带你去吃好吃的意大利料理好不好?"
"啊?"
"你怎么啦?就我们两个人哦..."
"啊?"
"喂...你怎么啦?"
"啊... 我以为我在作梦."

"傻丫头, 你到底肯不肯和我约会呀." 薛鸣关伸手拨弄许伊婷的头发,
许伊婷忽然觉得心跳加速,眼冒金星.
"啊?"


下一秒钟,薛鸣关已轻轻地将许伊婷拥在怀里,
在她耳边小声耳语:
"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的,对不?"

天旋地转,心跳大声得连自己都听得见.
许伊婷不敢相信这是现实,她朝思暮想的白马王子竟然也喜欢自己.
或许这是她二十年来最感动的一天.


躲在远处的林立雄,无奈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 --
自己所爱的人, 不爱自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