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 19, 2007

最靠近的天堂8

门铃响起,许伊婷披上外套起身开门.
门外站着一位约莫六尺高的男人,
短短的金发和很深的轮廓, 单眼皮很容易让人误会他是日本人,
虽然他是道道地地的华人.

"林立雄, 你那么快就来啦." 许伊婷似乎认识这个男人.
"嗯,我刚好在附近办事,接到你的电话就直接过来了." 那男人说道,
嗓音出奇地干净清亮却又不失温柔细致.

"嗯,是关的电脑," 许伊婷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显得平静,
这几天来,每当薛鸣关的名字从她口中说出的时候,
她总是痛得好像有把刀在她心上又划开一道新的伤口.
"我想把他的文件处理一下,还要通知他的联络簿上的朋友..."
她已经没有办法继续说下去.

林立雄趋前给了许伊婷一个强有力的拥抱,
这让许伊婷很意外,她并不习惯抱着薛鸣关以外的男人,
但是林立雄的拥抱却不让她感到抗拒 --
她反而觉得安心 -- 或许此刻她需要的是一个坚强的人来保护她,
或许,她需要的是一个可以显示她脆弱的情绪的管道.

"我知道你很难过,不用勉强自己振作起来,
振作起来是好事,但阿关是我们俩都很亲近的爱人朋友,
我知道你的感受."

"嗯" 许伊婷心情稍为平复了一点.
"可是关的电脑加了密码,我没办法进去,
我想到你是个电脑专才,你可以帮帮我吗?"

林立雄看着许伊婷,眼神中夹杂着复杂又浓郁的悲哀,
"嗯,没问题,他的电脑在哪里?"

许伊婷带着林立雄来到书房,电脑还开着.
"你想喝些什么?我给你倒来." 许伊婷询问道.
"嗯,红茶好了,不要糖." 林立雄看着电脑,头也不回地道.
"十多年来你还是一点也没变." 许伊婷笑了,这几天来的第一次.
"有些习惯是一辈子也改不了的."林立雄抬起头来,看着许伊婷说.

许伊婷转身准备倒茶去,待林立雄确定了她已经不在视线范围内了,
他便在电脑前坐下,并输入了"05061303"来作为密码.
户口旋即登入.

"果然..." 林立雄猜的果然没错.
他赶紧开始寻找一些会让他担心的资料,
他必须在许伊婷回来前将它们处理掉 --
最好的方法,就是将他们拷出来,并彻底地从薛鸣关的电脑中给删除掉.
对于林立雄来说,这再简单不过 --
他知道许伊婷对于泡茶的执着 -- 她为了要可以泡好茶,
会花上五到十分钟来过滤茶叶,烧好温度适中的开水, 等等..
因为红茶也是薛鸣关生前最喜欢喝的.

电脑荧光屏上显示出薛鸣关的工作文件夹,
林立雄熟练的翻找,终于在一个不起眼的文件夹中找到了他要的东西.
"这小子真是大胆,"林立雄想道.
"伊婷她不能再受到打击了."林立雄拿出自己的便携式硬盘,
插上电脑后,开始将资料拷到他的硬盘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