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 30, 2007

最靠近的天堂10

在薛鸣关的骨灰坛前, 许伊婷静默地站着.
她的黑眼圈有点深, 虽然如此, 素颜的她却依然美丽.

只是这层美丽裹着一抹淡淡的哀伤.
她从没想过要将心爱的人推入火化场是如此惊心动魄,
却又刻骨铭心的.

如今一切只剩下这一坛灰烬.
上面有他的照片,他最爱的自己的照片.
照片上的他笑得很灿烂,仿佛所有病痛都离得他远远的.

黑色洋装上仍有几处未干的泪痕,
许伊婷整了整自己的装束后, 回身准备离开.

"嘿,你准备走啦."
林立雄正从正门进来.
"嗯, 我想去看看关的父母,他们已经先回去了."
"哦, 你等我一下好吗,我载你去,我只想和阿关说几句话."
"嗯,那我在外面等你,我需要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许伊婷对烟过敏, 庙里的烟火时常让她觉得吃不消.
她并不打算站在那里听林立雄说话.

林立雄将一束鲜花插在薛鸣关的骨灰坛旁边.
俯下身,眼带眼泪的说:
"阿关,你真的很傻. 我会帮你好好照顾伊婷的,这是我对你的承诺."


庙外空气一片清新,是下过雨后的关系.
一束阳光从厚厚的云层中射出, 打在许伊婷脸上.
"我要好好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