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 19, 2007

PY大事纪2

那是一个夜黑风没有的晚上.
很热,我和PY在客厅看电视.

U频道正在播一出中国纪录片.
以下是我们的对话:

PY: 你不是很喜欢看这种纪录片的咯?
我: 喜欢是喜欢啦,只要不要像那个"再说长江"那样催眠就好了.
PY: 我陪你看咯,这个"张赛通西域"是讲什么的?
我: *脸上三条斜线* 张赛?
PY: 你不懂这纪录片叫"张赛通西域"咩? i周刊讲的.
我: *强忍笑意* 张赛?
PY: *察觉到事情不对劲*有什么问题吗?
我: 你记得我们中学的时候读过这个"张赛"吗?
PY: *忽然兴奋起来*有咩有咩? 什么时候?
我: 有啊,这个"张赛"可伟大啦,他可是开拓了丝绸之路的人啊!
PY: 哇!那现在丝绸之路在哪里?
我: 丝绸之路只是一个路程,从这个城市通到下个城市酱...只不过..
PY: 不过什么喔?
我: 我印象中开拓西域丝绸之路的...叫"张骞(qian1)"喔...
PY: 什么张骞?
我: 喏.. 不是"赛", 是"骞"..
PY: 那个字不读"赛" 咩?
我:赛你的头啦T__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