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 16, 2007

环保与政府

我不是环保份子,但也不会蓄意破坏环境.
我不能没有冷气,因为我会一直不停的流汗.

可是我要说的是,新加坡政府切切实实的在环保出一份力.
虽然有人会说,每个月只腾出一天进行无塑料袋日,
其实只是杯水车薪,并且不会有太大的效用,
但是--有什么事情不是从小处着眼再慢慢扩展开来的呢?

小小的苗在慢慢的长,国人的环保意识不是一天之内就能养成的.
至少政府肯出力,人民,尤其是新加坡的人民,
一定会乖乖听话.

虽然未必谅解,但至少照着做,有天渐渐习惯了要保护环境,
着眼力度就自然可以再加强了啊.

反观大马,在那里长大的这些年里,只有看到破坏,没有建设.
堆积如山的垃圾,政府归咎于人民处理不当,
去年发生的百年水灾,政府归咎于新加坡过度开发..
什么事情都把责任往其他人/国家身上推,
要如何进步?

昨天在COLD STORAGE买东西的时候,
已经开始看到有人在买环保购物袋,看了就觉得感动.
虽然还是有位大叔和他老婆在高声的用英语讨论
"这种袋子怎么之后一种颜色?耐不耐?哎哟还是PLASTIC好啊!"

排队等着还钱的时候,看到我前面的一对夫妻,
要求把所有的物品(冷藏和家庭用品)都放在一个袋子,
虽然他们没有买购物袋,至少为地球省了两个袋子.

不要小看他们省下的这两个袋子,
排在他们后面的我也跟着那么做,就省了一个袋子...
后来我发现,我后面的那为大叔也如此交代收银员.

小小的举动是会有影响作用的喔 :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