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28, 2007

我的明天在哪里

完全没有心思工作 手上的工作不是不有趣
而是脑中始终有把声音在质疑 --
这真的是你想要的工作吗?


呵 很是矛盾


我最喜欢的编程 如今变得像个恶梦
不知是醒还是醉 就是
陌生了

对于编程 始终最原始的快乐就是来自于
完成程式时候的快感
若眼前有个问题 所有人都解决不了
惟独你出马 才终于把问题给解决的时候

那种快感 值得一再回味

然而 也是我自己说的
不能一辈子都做编程 虽然那不是"没出息"
但永远做编程却代表了永远上不了位

于是我开始学习人事 学习一些非技术性的工作
现在老板也很愿意让我接手一些非技术性的工作
可是 问题就来了

我压根儿对这些琐碎的事情没有兴趣啊
是真的没有兴趣 和客户开会
安装SERVER 解答客户的疑问

我认定 这些工作不会是我想要的
我一直以为 所谓的离开技术领域
就是往上延伸至包含设计系统等的工作
可是啊 现实往往就是和我想的不一样

于是思想开始酝酿逃避的心理
脑袋几乎把所有的力量与优先权都给了编程 --
一种当作爱好来经营的副业

如今脑袋里有至少三个作业要进行
却没有时间开始任何一个
因为新的工作马上就要开始了
又是一程没有白天黑夜的折磨

我的明天在哪里?
或许我应该先理清楚
我要的明天到底该是怎样的

曾几何时 一个认定未来属于自己开创的青年
现在竟然变成一个认命且愿意随波逐流的男人

或许应该叛变一下 不要用什么理由
好玩就好

我的明天 快要来临 虽然...
我还不知道那会是什么

保佑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