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22, 2007

正版与改版

在suki的部落格上读到这么一篇关于改版与正版的文章,
因为不能连接过去(她是私人部落格),所以就截录一段来分享.

虽然自己周围有好多爱听歌的朋友,
但是,支持正版的却是少之又少。
是无奈的… 是愤怒的… 是“焖”的~!
今年立下了“宏愿”:不下载音乐~ 
但是却被取笑为“愚蠢”、“无聊”~ 

*叹气*

会在这里碎碎念的原因是因为自己是燕姿迷~
非常期待也非常开心她明天发片了,
但却“即期待又怕受伤害”,因为最近很流行改版这玩意儿!
若明天买了,然后公司又加MV又加DVD的改版,我不是很LUGI!?
虽然我舍得不下载花钱买正版,但是我也不是笨的嘛!
正当我在愁着买或不买时,我在网上看到了一整张专辑已经能下载了!
天啊~ 不是明天才发吗?????
为什么盗版哪~~~~么猖狂!!!


啊,其实啊.

当初suki许下这个宏愿的时候,我和她是一国的.
算算到现在为止,买了五月天,S.H.E,陈升,曹格和飞轮海(我女友的:D),
总算没有违背当初的愿景.

可我们难得"上岸"了,等着我们面对的,
其实并不是一个正常的消费人所希望看到的 -- 一波又一波的改版

改版,说得好听一点,不就是要"超值回馈歌迷的热情"嘛.
说得难听一点,就是要榨干歌迷的钱包.

原本就已经萎缩的唱片市场,盗版+非法下载反而成了主流.
剩下的一点坚持正版的歌迷要怎办?
唱片公司为了确保赚多些钱,就搞来了改版.

所以,某某歌手卖出20万张唱片,说穿了还不是因为改版了那么多次?
我实在不清楚,这样的风气,是不是导致越来越多人改变坚持,
选择"先下载,等出到最终改版的时候才买"呢?

那最终改版又是什么时候?


我始终认为,改版或许将是压死整个唱片界的最后一根稻草.
坚持做好音乐,自然就会有人支持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