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11, 2007

曹格 -- 背叛

有那么一首歌 会超越所有其他歌
久久萦绕在脑海中 感觉一次比一次沉重
歌词你没能记起来 然后很意外于自己
竟然能够投入于如此模糊的一首歌中

后来我才发现 不是因为这首歌模糊
而是因为被唱的人感动

之前也有莫名其妙突然很喜欢一首歌
可那是因为歌词的细腻让我爱不释手
所以听两遍便会记得歌词跟着一起唱了

然而 曹格的<背叛>
比之<沉默玩具>有过之而无不及的深情与沉重

雨 不停落下来
花 怎么都不开
尽管我细心灌溉
你说不爱就不爱
我一个人 欣赏悲哀
爱 只剩下无奈
我 一直不愿再去猜
钢琴上黑键之间
永远都夹着空白
缺了一块 就不精采
紧紧相依的心如何
Say goodbye
你比我清楚还要我说明白
爱太深会让人疯狂的勇敢
我用背叛自己
完成你的期盼
把手放开不问一句
Say goodbye
当作最后一次对你的溺爱
冷冷清清淡淡今后都不管
只要你能愉快
心 有一句感慨
我 还能够跟谁对白
在你关上门之前
替我再回头看看
那些片段 还在不在


被旋律深深吸引 才了解到好的旋律可以让歌词的感动度加倍
曹格的曲所营造的浪漫趋于极致
用英语来说 就是breathless

还差一点 就会为了这一首歌买他的专辑
只可惜试听了整张专辑 只有这一首歌好听而已
其他的 都不是我的那一杯茶..


1 条评论:

suki 说...

"breathless"

果然如此…
我也是为了这首而买下专辑的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