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06, 2007

梦的湛蓝

又是梦 比之任何一场旧梦更来得清晰而没有逻辑的梦


*   *   *


天微冷 空气微薄
云是剔透的 数朵白云呈旋涡状开展

气氛虽然静谧 却很诡异
每人一步一脚印的前进 抬头
目标始终近在咫尺 却恍若天涯

是山 我们是征服她的流浪者
走过葱绿的草地 往上眺望
竟看不到被雾藏起来的山头
是疲惫吧 是沮丧吧
我们决定在一处悬崖边过夜

夜里 在停车场处传来熟悉的引擎声
是我们老家的KENARI!
她怎么出现在这里了?
说真的 我很想她
毕竟她曾经陪伴我们无数个岁月
虽然老了旧了残了被拿去卖了
我心中仍然对她有种不舍

如今在这座山上的停车场
她静静地泊在那处 车灯魔幻似地闪着
我对她说:"嘿,好久不见,我来拿东西了."
车门自动敞开 里面有两包衣服
是我母亲的.

我将车门关上 和她道别
转头回到别墅的房间
悬崖不见了 高山不见了
有的是漆黑得比黑还黑的一座湖

母亲做好晚餐 唤着我们兄弟姐妹吃饭去
忽地一声传告 要我们选出三个人去完成
完成什么?

声音说 登山的任务

母亲说山上有座城市
游乐场很好玩 她年轻的时候曾经去过
要我带着姐姐和弟弟前去

我们便开始收拾行囊
临行前一位多年未见的好友忽然出现
说是要和我们一同前行

我们于是开始规划路线
绕着山腰走 虽然耗时
却不辛苦
直接爬上去 只有6000英尺的高度
却可能会要了我们的命

几经辛苦 车笛声从身后鸣起
原来是新开的列车服务
服务长和我们说这列车有上山的喔

于是我们便上车...


然后闹钟便响起.


*     *     *

这梦做得很意犹未尽 如果可能
真希望今天晚上又可以继续我们未完成的冒险

哦 我们是谁?
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
偶尔是你 偶尔是你们
偶尔又谁都不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