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 30, 2007

忽然想起

今天早上拿了半天假跑去看医生,
其实是因为我的皮肤最近很容易痒,
拼命抓的结果就是皮肤拼命红 T__T

今天的重点不是"我去看医生",而是"我在等医生看我的时候发生的一件事".

有个小女孩因为哮喘症发作而咳嗽不停,
医生让她父亲帮她将气态状的药物泵进器给套上.
小女孩不停地咳嗽,父亲心急却又不得不耐心地抱着小女孩,
不时地叮咛她要尽量把药物给吸进,
还要一直安抚着两眼通红的小女孩...
看起来她真的很难受.


我有过哮喘,就在八岁那年.
呼吸忽然变得很困难,怎么大口戏,肺部都不满足.
那种痛苦与彷徨,我今天也在小女孩的脸上看到.

所以我知道,做父母的也一定很痛苦.


那几年,几乎每个星期都会发作一次,
有时候是白天,有时候是很深的凌晨时分,
父母都得爬起身把我载到24小时诊疗所看病.

罩上药物泵,大口的呼吸,感觉肺部没那么紧绷了以后,
才赫然发觉自己脸上早已流了两行清泪.

小孩子哪记得那么多?现在回想起来,
只依稀记得父母脸上又是担心又是难过又是心疼的脸..

然后,小女孩/小时候的我就会脱口问道:
"为什么只有我才要吸这个药?我其他朋友都不用的啊?"

我看到小女孩的父亲眉头一锁, 只能答道(竟然和我父母一样):
"因为你生病了,生病了要吸这个才会好,等你长大了就不用吸了好不好?"

难过吗?有点.
经过药物治疗后,小女孩蹦跳着走出诊疗所,
大大眼睛再看不见阴霾. 应该算是小小的欣慰吧.

1 条评论:

suki 说...

原来来跑去看医生了!怎么没听你提起的~ 还以为你的NETWORK又DOWN了~!This is the problem when we assume too much! Haha.. hope your skin condition gets better?!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