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 29, 2006

我的母亲3

我的母亲身体一向来不好,
可是始终不曾觉得有严重到危害生命的状态.

直到她病倒了以后,我才赫然发觉,原来父母都老了.

经医生检查诊断,她的子宫长了一个3公斤重的肉瘤,
必须立刻切除,不然会有生命危险.

那时候我们全家都很担心,虽然医生说手术的风险把算高,
但我们全家都没人动过这么大的手术.

在动手术的前一天,我和女友拿了假陪她办入院手续.
她还是和我爸一样不要给人添麻烦:
我们那时候从新加坡赶回来,午餐还没吃就带她到医院去.
入院前必须进行一系列检查,母亲怕我们饿着了,就一直要赶我们走,
看了就心酸.

最后我们当然没有走啦, 就一直陪着她到她躺在病床上,
已经4点半了.

我们又回到店里把父亲给载了上去.
陪着我母亲到六点多了以后,我父亲就得回家继续工作了,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我父亲吻我母亲.
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我父亲愁容满面的样子,
一样地,很心酸.

手术在第二天顺利进行,医生由于在我妈体内发现了另外一个
隐藏着的肉瘤(更大更重),就"索性"把我妈的整个子宫给割除了.
医生说我妈的身体恐怕会一直生成肉瘤,而且也没有生育的必要,
不如就整个拿掉,还和我们说没有额外收钱,算我们赚到了 -_-|||

修养了一段时间后,我母亲现在已经能做些简单的家务了,
身体也渐渐的回复,也没有再听说她哪里哪里又痛了 :D

经过这一次,才真正了解到父母老了.
我父亲之前也是有高血压昏倒的经验,只是我都是后来才知道.

为什么?因为他们担心影响我和我们的工作...


天下父母心.都是笨蛋.
连做儿子的,也是笨蛋.

"不要麻烦别人"

我果然是他们的孩子,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