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 22, 2006

我的父亲4

我现在是个电脑程序编写员(Programmer),
很大程度上,是拜我父亲所赐.

八十年代的天空,并没有那么多的干扰.
有电脑的家庭,在新山没有几个,
我家是个例外. 因为我的舅舅们都是电脑疯子,
当然也包括了我父亲.

在那个我们还玩着家家酒,堆积木和在巷隅间玩耍的年代,
我有幸在四岁那年(也就是1985年)第一次接触到电脑.

那时候的电脑并没有什么了不起,没有颜色,没有多媒体图像,
速度更是慢得恐怖.

可我就是惊讶,那小小的四方盒子是如何地改变了我的世界.
从第一台电脑(忘了什么型号)到后来的Spectrum...(用卡带玩游戏,厉害吧?)
我的世界从此就和电脑分不开.

父亲中学都没毕业,可他靠自学而来的编程技术(Programming Skills)
却是真才实学的.

在我们刚转去用PC的时候,那时候还是跑着80286的处理器,
他就用QBASIC写了一个随机生成四个号码的程序(拿来玩4D的^o^)
我那时候完全愣住了,原来电脑不是用来玩游戏而已!

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和电脑结下了不解之缘.

说到电脑,我父亲对它痴迷的程度可以从以下例子中看出.

在网络还不普遍的九十年代中,马来西亚的网络并不是宽频的.
那时候家里刚刚装了网络,为了让家中每个成员都有均等的上网机会,
父亲为大姐买了一台电脑,为我弟买了一台,为我买了一台.

加上原本用着的一台,我们家一共有四台电脑.

那时候最喜欢玩的,就是多人线上游戏,是的,你并不需要去网吧,
来我家就行了:D

父亲对儿女的宠爱,由此可见一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