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 22, 2006

我的父亲3

每个小孩都渴望那份得不到的爱 -- For One More Day 里的其中一句

我很幸运的拥有了我父母完全的爱.
完全的爱是多少?
怎么可以给每个孩子100%的爱?你的父母到底分了多少的爱给你?

曾经怀疑过父母偏爱我弟弟多过我和我的两个姐姐,
因为他总是得到我们所得不到的照顾.
直到我读到了一篇文章, 标题是<<多少份的爱?>>

对于父母,爱就只有一种.
曾经觉得父母爱弟弟多一些,所以给了他50%的爱,
再把剩下的爱给了我们三个.

爱, 是不能被分割的. 爱就是爱.
而且,父母是真的给了我们每个人100%的爱.


* * *

自懂事以来,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追逐父亲的背影.
在一个只有三岁的小孩眼中,自己的父亲的的背影就像山一样高.
有任何风雨或坏人坏事,总之只要找到父亲,就什么都能够解决.

父亲在我出生前是一名船员.我祖父和我说过,
每个上海人在成年后都要到海上走走才算是男人.
我那时候听了就很是羡慕.

记得刚上小学的时候,我最喜欢做的事情便是拿着世界地图烦着父亲,
要他和我说一遍他到过的国家.
父亲有个盒子,里面装的是他跑海(就是做水手)时候的照片--
有到阿根廷以南数百公里的小岛上和企鹅一起拍的照,
有横越大西洋时和捕捞上的巨型乌贼的合照,
有和老外朋友一起在意大利码头上喝酒玩闹的照片...

很好玩,很憧憬,那是小小的我的第一个小小的愿望:
长大了我也要做个跑遍天涯海角的好男儿!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