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 22, 2006

我的父亲2

我家的家教很奇怪,在家里我们都很不听话,
没大没小整天骑在父母头上,可他们却半句都不吭.

然而一旦外出,我们便全都变成乖宝宝,这就是我父亲的信念.

"孩子们在外不能丢脸."

为的不是他们自己,而是我们.
所以直到现在当我看见别家的孩子总是在公共场所胡乱嬉闹,
我总会暗自庆幸我是由我父母所一手带大的.

话说回我父亲,在我搬出去住的前一个星期,很紧张地为我张罗一切.
我其实没有要去很远的地方,但他总是第一个为我想到一些我觉得理所当然,
但事实上却已一早忘记该做的事情...

"孩子们在外头不能给别人添麻烦."

是的,我很自豪我都尽量做到了.
那时候我和我婆婆一起住,她一大把年纪了,行动不方便,而且晚上很早睡.
那天晚上我的哮喘忽然病发,很难受,
打了个电话回家,父亲坚持我不去叫醒我婆婆,而且要我一个人待在房间直到早上...

我那时候很委屈,为什么没人来看我?为什么我那么辛苦却还要挨多一个晚上?

第二天一早,我在婆婆起身了以后便自己驾车回家去找我父母,看了病以后,
睡了一整天,身体才好了回来.

你一定不会明白,为什么我那么委屈还回去找我父母?其实待我冷静下来了以后,
我才理解到父亲的用心良苦:
若然三更半夜把婆婆吵醒,又是告诉她我呼吸困难很辛苦,
她会不会吓着了?而且她都那么老了,能帮我什么呢?
若是我忽然开门吵醒了她让她以为是什么贼还是谁来了又怎办?

直到我看完了医生吃了药准备睡觉时,我才看到父亲红肿的双眼,
原来他和母亲都整个晚上没睡(难怪我打第二和第三次电话给他们的时候,
他们都是立刻接起电话的,这当然是因为害怕吵醒和他们同住的,
我的姐姐和弟弟啦),担心着我的状况.

后来才知道,父亲原本是打算一个人上来载我去看医生的,
可他听到我说还不要紧时便打消了这个念头...

是的,父亲都不是完美的,却实实在在的,是每个小孩心中永远的英雄.

要我说父亲,我有千百个故事要说; 可我不知道从哪里说起,
只得一点一滴抽丝剥茧地整理出来, 想到一则是一则.

在我还记得的时候,在我还来得及说的时候.

我的父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男人.

1 条评论:

suki 说...

阅读着,
感动了~
流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