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 22, 2006

我的父亲1

我是真的有在反思

而且是很心寒且心虚的.
身为一个小孩,我曾经以为我很懂过,
可我从来没有注意过母亲或父亲脸上的眼泪是为了什么.
孩子的世界永远是最美与最灿烂的,因为有他们.

曾经放肆的觉得他们是一种累赘,拒绝父亲的任何一个拥抱.
每每父亲载着我去上课的时候,我总是厌恶地反射性地坐离他远远.
父亲的眼神很无奈,我别过头去,故意不看他.

直到稍微懂事了以后,明白了父亲的拥抱是什么意义,
却别扭的觉得自己长大了,应该离开父亲的庇佑而拒绝任何形式的身体接触.
我再次的让他失望.

直到有一次,脚指头的指甲刺到肉里需要开刀把指甲给拔除,
医生打了六只麻醉剂仍感觉非常疼痛,
父亲的一个拥抱却忽然让我产生了莫名的勇气--
一个男人,痛一些算什么?
于是,咬紧牙关撑了过去以后,发现,
握住自己亲人的手,是最实在的支持与幸福.
不骗你,拿全世界和我换,我也不换.

自那次以后, 我逐渐认识父亲.
每一个小孩在自己还小的时候总是会以自己的父亲为榜样,
我也不例外,只是因为成长的尴尬与叛逆的性格,
使到我自己毫不留情地处处伤害父亲.

可我父亲总是个只做事不说话的男人,
那也是我最引以为荣的.
是的,我现在还是不骗你,我是真正地以我父亲为荣.

每每看到一整家人吃饭时他总是刻意的只吃白饭,
看似一直在夹菜却是一直的在舀汤汁配着白饭吃,
我的心就会一阵抽紧.

再看到他把最好吃的鱼,肉和虾都留给我们,自己却去啃那些没肉的骨头,
心何止酸而已?

可他从来不说,我也从来没说.
我们就这样默默过了六年.

直到我现在搬了出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