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 18, 2004

*选择* 12 - 爱苗

A和X都清楚知道 彼此间存在着一种默契
在聊天室里的"富公子"和"小霜"
从来没有约过几点几分在什么地方出现

可他们却几乎天天都能够碰面

从感情聊到家庭 从家庭聊到课业
话题可以无所不在无处不有
沟通方式更是千奇百怪 笑料层出不穷

这样的日子是开心的 而且不会让人想起暧昧灰色的男女关系
他们俩其实更像兄妹
做哥哥的是名副其实的大话王 可是妹妹一旦有什么难题或心事
哥哥一定会耐心听完
该分析的分析 该关心的关心
什么时候说什么话 要开导些什么 还是应该任由妹妹乱发脾气
他都掌握到一清二楚

什么都聊 却从来不聊现实生活中彼此的真正身份
是他们俩的另外一种默契

这可以理解成他们都不愿意在虚幻的世界里袒露自己的身份
也可以表示成 他们其实相当害怕面对自己的真实
所以才会想在网上变成另外一个人
最好 这人和现实生活里的自己是完全不像的

所以 他们对于彼此的期望
至少在感情的萌芽上 是几乎静止的


*   *   *


小霜:   嘻嘻...笨公子...我家里没有哥哥,以后我就叫你哥,好不好?
富公子:  吓?干嘛?
小霜:   你别不识相嘛...本小姐可是不随便认干哥哥的哦...
富公子:  可是...做哥哥就不能做情人了嘛
小霜:   笨公子...谁要和你做情人啦?嘻嘻,做我哥不是很好?
富公子:  是..是..我的好妹妹
小霜:   呵呵,哥...


*   *   *


小霜:   哥...我今天在933听到了一首很好听的歌...
富公子:  哦
小霜:   吓?你不猜猜看是什么歌吗?
富公子:  不猜不猜,猜是用来推断一个未知东西的结果,我知道你说的是哪一首,所以我不猜
*小霜 惊讶中...
富公子:  做你哥都那么久了,喜欢哪一首我会不知道吗?嘿嘿
小霜:   那你倒是猜猜...猜对有奖哦...
富公子:  嗯.
小霜:   你会不会的啊...
富公子:  嗯...
小霜:   什么嘛...原来你是随便说说的啊...(失望中)
富公子:  长长的路上我想我们是朋友,如果有期待我想最好是不说.
富公子:  怎么啦?怎么不说话了,我猜错了吗?
小霜:   ...笨哥哥,你竟然知道...
富公子:  好妹妹,我都说了,最了解你的人是我啊
小霜:   嗯..
富公子:  你刚刚说要奖赏我什么来着?
小霜:   不要啦...当我没说过...
富公子:  什么????
*User 小霜 has left the chat room (刚刚在心中许愿,要是你猜得出那首歌,我就亲你一个...Muaksss)


*   *   *

那一天 正好是忧郁女生和富公子相遇的第两百零六天





阿牙木
在无声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 我怎么感觉整个黑夜在蠢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