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 15, 2004

*选择* 11 - 爱远

这一日 海狼和富公子再度相会

海狼:   阿富啊,心情郁闷呐~
富公子:  阿富?谁啊?这里只有我和你耶.
海狼:   不就是你咯~
富公子:  ...
富公子:  我是阿富...那你是阿狼啊?
海狼:   好呀,可以那么叫我~不过话说回来,我心情真的很郁闷呐!
富公子:  我说阿狼啊,本少爷可没有那种嫌功夫听同性网友说心事
富公子:  你还是省了吧,找个PLMM讲话去~搞不好还有发展的机会哪
*海狼 狂晕...
*User 小霜 (xxx.xx.xxx.xx) has entered the chat room.
富公子:  嘿,我可爱的忧郁小霜来了.
海狼:   鸟我一下会死啊?
富公子:  不鸟小霜我会死
*海狼 休克...
小霜:   啊...你们在说我吗?
富公子:  对呀对呀,我心上正想着你呢,没想到你就进来了.
小霜:   呵呵...笨公子...
富公子:  我很喜欢你酱叫我咧,好,从今以后就只有小霜可以叫我笨公子而已!
海狼:   或许小霜说的是事实,你倒是没有权力阻止别人说实话呀,笨蛋公子.
小霜:   哈哈,海狼你好好笑...
富公子:  小霜今天怎么那么早上来,有事情吗?
小霜:   我好象还是第一次和你在这里用"小霜"的身份聊天哦...
小霜:   你怎么好像和我很熟了呢?
海狼:   看,攀关系不成反而被笑了,活该!
富公子:  小霜我们可是曾经推心置腹的长谈过呀,你怎么可以忘了我呢?
小霜:   呵呵...笨公子,我那时候心情真的很不好...
小霜:   我不轻易说谢谢的哦...可是...谢谢你哦...
小霜:   我终于想通了,感情的事是不能勉强的...
富公子:  吓?原来那天你是为了感情的事烦恼啊?
*海狼 严重感觉到被忽略...
小霜:   是呀...看到张小娴的文章,很有感触...
小霜: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小霜:   不是 生与死
小霜:   而是 我就站在你的面前
小霜:   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富公子:  哦,我昨天在报纸上看过,很有意思,写得很心痛...
小霜:   是呀,真的很...有感触,可是也让我想通了...
小霜:   如果他真的不爱我,我再难过也没用,这就是最远的距离了吧...
海浪:   恕我多嘴,那不是出自张小娴手笔.
小霜:   哇?难道我们看错了?怎么回事?
富公子:  哟,你还在啊?
海狼:   哼哼,只是看不惯怎么那么多人觉得那经典名句是出自张小娴...
富公子:  不然?
海狼:   知道谁是泰戈尔吗?
小霜:   呃...是泰国人来的吗?
*海浪 今天怎么老是要被人家炸晕?
*富公子 笑到在地上滚来滚去
小霜:   怎么啦...我有说错什么吗?
富公子:  小霜呀小霜,泰戈尔是印度出过最有名的诗人,曾经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哦
小霜:   哦...哎呀,丢脸死了 =(
富公子:  不会不会,不知者无罪嘛.
小霜:   呵呵,还是笨公子对我最好了
富公子:  对啊,你知道就好.不过阿狼哟~难道你的意思是,那句话是泰戈尔写的?
海狼:   正是.
海狼:   小霜,你觉得那就是最遥远的距离了,其实不然.
海狼:   我给你看看,什么才是爱离你最远的时候.
小霜:   嗯...
海狼:   阿富你看是不看?
富公子:  当然要看!
海狼:   好
海狼: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泰戈尔
海狼: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海狼:   不是 生与死
海狼:   而是 我就站在你的面前
海狼:   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海狼:   
海狼: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海狼:   不是 我就站在你的面前
海狼:   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海狼:   而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爱
海狼:   却不能在一起
海狼:   
海狼: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海狼:   不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爱
海狼:   却不能在一起
海狼:   而是 明明无法抵挡这股思念
海狼:   却还是故意装作丝毫没有把你放在心里
海狼:   
海狼: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海狼:   不是 明明无法抵挡这股思念
海狼:   却还是故意装作丝毫没有把你放在心里
海狼:   而是 用自己冷漠的心对爱你的人
海狼:   掘了一条无法跨越的沟渠
富公子:  哦,原来是这首啊...你倒是帮帮忙
海狼:   怎么啦?写得不好吗?
富公子:  TAGORE在1913年得到文学奖,那个年代的情爱关系怎会写得如此肤浅?
富公子:  还有,你一定是没有读过泰老的诗,这首根本不能算得上诗!
海狼:   你..那么说又有些道理,可是网上都说是出自泰老的手啊...
富公子:  那是吴宗宪乱掰的结果,中文世界里泰老的书很少被翻译,所以才会有人误解...
小霜:   真没想到...
海狼:   真的吗?
富公子:  这诗写得有意思,可是没有味道.可以感动人,却不能传诵下去.
海狼:   可能是现代人太追求盲目不实际的爱情,看到如此空洞的文章我竟然还会感动
海狼:   我真失败...
富公子:  其实不关你的事,我现在也是认真的和你说,我当初也很喜欢这诗,
富公子:  可后来知道自己被骗上当后心里很不好过.
小霜:   我也是,很不好受...原来全部都是骗人的...
海狼:   就像...消失了的爱.原本该相信的爱情变得如此遥远.
海狼:   瞬间消失的一天,原来是谎言终被敲醒的那一刻.
富公子:  你说的忧郁就是这个啊?不就是失恋嘛,要那么大件事吗?
小霜:   海狼你失恋?还好吧?我也刚失恋...呵呵.,.
*User 海浪 has left the chat room (不是我失恋,却感觉到我导致了她和他的分手,这感觉不是更难过吗?)




阿牙木

我说不出这心为什么那样默默地颓丧着。              
是为了它那不曾要求,不曾知道,不曾记得的小小的需要。      
I cannot tell why this heart languishes in silence.
It is for small needs it never asks, or knows or remembers.

真正原版的泰戈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