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 05, 2007

An Inconvenient Truth

片名:An Inconvenient Truth
主要演员: Al Gore

看这影片必须把政治观点完全抛掉,着重于戈尔身为环保工作者的身份来解读影片里的种种现象与数据, 那感觉将是非常沉重却实在的.

即便是必须承认人类是在自食其果般地给自己掘一个坟墓,而我们的地球便是陪葬品.

当学者被政治化,三十年来的呼喊呼吁都没有人们注意; 当人们被经济与科技的飞速发展而忘了自我自然的时候; 当冰川不再是冰川,洋流不再是洋流; 当生态系统以集合级数的速度被破坏的时候...

我们依然在告诉自己: 世界不会那么快生病; 即使要有问题,那也是几百年后我们的后代的问题.

在我公司的厕所上,贴了一则海报: 水,应该是我们传承给我们后代的宝贵的资源,而不是负担.

或许我们应该停止思考,因为思考会让我们避开现实. 停下来看看我们的世界变成什么样了.

恐怖份子算什么?战争算什么?我们都是生活在这个地球上的人类. 地球只有一个.

为什么叫An Inconvenient Truth? 因为我们始终不愿意面对.



阿木给分: 娱乐价值 -- ** (2) 思考价值 --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