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 12, 2007

Death Note 2: The Last Name

片名: 死亡笔记2 -- 最后的名字 Death Note 2 -- The Last Name
主要演员: 藤原龙也 松山健一 片濑那奈
中村狮童 户田惠梨香 藤村俊二


首先必须承认死亡笔记电影版的第一集并没有那么好看,而之所以会捧它的场,纯粹是冲着原漫画的情意结.

然而,<<最后的名字>>却让我有种重生的感觉. 很少电影可以赋予原作新的生命,更别说超越原作. 但是对于<<最>>,我是那么觉得的 -- 故事的铺排乃至结局的破格都精彩得让人拍案叫绝.

主题围绕着死亡,所以难免禁忌.

特别喜欢故事将第三,四,五个奇拉都融合成一位,避免了原作中虽然精彩但是过于繁琐的逻辑叙述,直接而简洁地交代了原作故事中夜神月如何利用第三,四,五个奇拉来帮自己对抗L/弥亚.

电影另外一个成功的地方是在于把L,弥亚和梅洛融合成一体, 在电影中看到L带着梅洛于结局所带的面具,认真地惊喜了一回. 虽然结局难免会有一点伤感,可是对于广大的<<死亡笔记>>迷来说,应该是比原作更让人满意的结局.

毕竟为了漫画去看电影的人,潜意识里头都难免会希望出现自己意料之外的情节发展, 对于把原作翻过不下五遍的我来说,这种结局让我完全忘了我之前对于<<死亡笔记>>所下的预设.

至于演员方面,松山健一的L形象非常立体, 虽然不是很喜欢他偶尔面露狰狞地宣布奇拉死刑,可是整体来说还是相当不错的. 特别喜欢结局时候L身旁放着渡的照片那一幕 -- 在原作里完全没有提到的,L视渡为自己父亲的那微妙的感情,处理得相当感人.

藤原龙也的邪气这一次终于派上用场, 如原作中夜神月放弃笔记拥有权后"变成"好人一样,龙也的演技是少一分也不行的.

看<<死亡笔记>>,重点就是那两个天才,其他人只是陪衬,虽然我觉得月的妹妹夜神庄裕很漂亮,完全不输给弥海砂.


阿木给分: ****/(4 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