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 14, 2007

要救救地球

15/10是Blog Action Day, 主题在于要呼吁所有人重视环保的课题.

看了看网站的简介,老实说,
像我这种小小的博客,能起的作用着实也大不到哪里.

不过小并不代表没有存在的意义.
我觉得啊,很多人很多时候忽略的,
就是"小"的意义.

许多人觉得,
"就我多用一张纸巾而已,很大不了吗?"
"我只是打印了多一份的纸而已,因为之前印得不美,不要紧的啦."
"不开冷气会热死人的啊.每个人都开,我不开能怎样?"

我喜欢告诉别人,他们的善意的小小举动,
对地球来说,是多么大的帮助.

你少用一张纸巾的当儿,全世界只要再找上十万次这样的例子,
你就成功拯救了一棵树;
你少打印一份文件为公司省下二十张纸,只要再有类似的事情发生个两百次.
我们又成功的拯救了一棵树;
因为你选择不开冷气,所以月用电量少了1%也好.
只要整座城市的人都少开那1%的冷气,地球就少承受了很多很多的二氧化碳.

拯救地球需要的不是一个庞大周全的计划,
地球是人类和其他生物共存亡的唯一星体,
这个责任当然是落在败坏星球的我们人类的手上.

地球有60亿人口,每人每天少用一张纸巾,我们就救了数千棵树,
这样的力量有多大?你还会嫌小么?

古语有曰: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你必须知道自己的角色有多重要 --
你每多摧残世界一次,世界就更靠近末日一次.
这样的结果,或许不会在你身上呈现出来,
但是你的后代子孙要如何面对呢?

为什么让他们一生下来就承受如此的世界?
连啜一口新鲜空气的权力都没有的世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