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 17, 2007

胡言乱语2 - 如果可以重来

我一直希望给人的印象是一个"不会后悔的人".
因为我讨厌后悔.

可是有时候认真想想,会不会是我有太多值得后悔的事情了?
所以才可以回避着讨论这样一个课题.

静下心来,看看自己,有没有什么后悔的事情?

啊,我只能说, 是人都会后悔,
只是事后的处理模式允许不允许自己耽溺在过去的氛围中.
要不要move on,而不是后悔不后悔.

然而,当自己问问自己, 有没有什么东西是很渴望重新再来一次的.
我想了很久,发现想重来的都是一些很琐碎的事情.

如果可以重新再来的话,我会更疯狂地打篮球,最好就是在小学的时候就爱上篮球了,起步才不会比别人慢;

如果可以重新再来的话,我会更努力地去记着每一间好吃的餐馆的味道,因为过不久这些我们爱去的地方都会倒了;

如果可以重新再来的话,我会让自己过得再好一点,不要那么执着于钱的花费,给自己吃一顿好的,或买一些小样的东西奖励自己,就不会养成自己现在这种宽容别人亏待自己的性格;

如果可以重新再来的话,我会让自己好好整理原本放在家里的那些漫画, 小叮当, 七龙珠, 还有很多很多的其他漫画,不让它们被白蚁吃掉.

如果可以重新再来的话,我会回到我以前住的地方,把忘记带走的抱枕和一些书本带回来...


哈哈哈, 回忆里尽是琐碎的事,或许证明我这1/4世纪来过得应该还不算太糟糕吧. :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