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13, 2007

相信五月天

在i 周刊上读了五月天Jump!离开地球表面的观后感后,
着实有种感同深受的暖暖情绪在身上, 心中,
乃至灵魂里慢慢地燃烧起来.

因为喜欢,所以可以理直气壮地长不大. 也只有相信五月天,
才会听到摇滚, 听到音乐以外的某种催动人心,
撼动灵魂的精神力量.

是的,我也记得当初在演唱会上,
如何如何地把所有烦恼都丢到地球以外的外太空中,
然后在演唱会结束时, 还High 到有点不知道如何返航的时候,
承诺了自己无论前路多崎岖坎坷都要撑下去.

因为相信.

所以当阿信唱着,
我们合着"就算谁能消灭了我,也偷走不了我们作梦的自由".
我是真的相信梦想可以无限伟大, 人只要活着就充满希望的.

然而, 两个星期过去了.
心情逐渐地被拉扯在现实与理想间而产生怠惰与压力.

杨丽玲小姐在文章中说, "忘记了喜欢的自己",
或许就能概括我所有的感受.
我曾经很喜欢自己, 喜欢自己有梦想, 有胆量去实现梦想.
即使最后落空,可还是可以很骄傲地和周围发出嘲笑的人说,
"我做过梦了, 我追过梦了, 而你们还在原地踏步."

如今,我做不到.

是工作吧, 是生活吧. 是钱.
曾经趾高气扬嚣张跋扈自鸣清高地以为工作不外是把钱赚来实现梦想的途径.
如今却被迫却又自发地为五斗米折腰.

我想, "相信"是需要很强的信念的,
而且, 需要时刻有人提醒你.

正如杨小姐所写: "五月天是我的精神治疗."
如今, 只要生活上遇到不开心,或压力大到不能控制的时候.
与其承受那种濒临疯狂的精神状态,
倒不如把自己全权交给五月天.

让这五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 陪我一起奋斗.
我还没忘了我小时候作文簿上的志愿.
我希望不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