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11, 2007

最靠近的天堂11

在律师楼里, 身着黑色西装, 头发梳得油亮,
架着一副金边黑框眼镜的律师, 慎重而缓慢地拿出薛鸣关的遗嘱.

许伊婷身旁陪着的,只有林立雄. 薛鸣关的父母因为悲伤过度而没有到场,
不过许伊婷事先已经征得他们的同意,把薛鸣关所有的财产都拍卖出去,
让变卖得来的钱用作慈善用途.

"律师,请替我安排,除了房子,我想把关的所有财产都捐出来."

"所有?包括 现金与车子?"

"是的.我不需要这些东西,而我觉得,会有人比我更需要那些钱."

"那你想要自己安排受惠的团体吗?"

"不需要,你替我安排就行了. 我会给你两千元的车马费慰劳你."

"薛太太,我不是这样的人,你先生怎么说也是我的朋友,我会义务帮助你们的."

"哦...不好意思,那谢谢你了."

这时候林立雄起身,
"伊婷,你今天还没吃过东西. 来,我带你去吃顿饭,然后再送你回家."

"不要紧吧,你还要工作呢,我可以自己回家."

"我拿了一个星期的假, 这一个星期,我可以好好陪你.如果你不嫌弃的话."

许伊婷的心不安了一下,她不知道自己的直觉是否准确.
不过这时候她的确需要一个人陪.

"好吧,去哪里吃饭呢?"

"阿关曾经和我说过, 你最喜欢吃意大利料理,我们就去你常去的那间吧!"

"嗯..." 许伊婷不知道已经有多久没去吃过意大利料理了,
自从薛鸣关病发以来,她就没有再出过门.
而且, 那餐馆拥有她和薛鸣关许多浪漫快乐的回忆.
如今她得一个人去面对... "不,还有林立雄陪着我."

"哦..对不起,我不应该这时候带你去那地方的."

"不要紧,该面对的始终还是该面对的,我们就去那里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