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25, 2007

最靠近的天堂12

餐厅里, 服务员礼貌地站在一旁等候两人点菜.
林立雄似乎已经打定主意要吃些什么了,
而许伊婷却仍然踌躇着.

"给我来一份海鲜意大利面, 芝士放多点." 许伊婷终于决定.
"我也一样. 你喝些什么呢?"
"咖啡好了."
"那,咖啡两杯."

服务员走开后, 许伊婷看着林立雄.
"你不用和我吃一样的东西啊."
"傻瓜, 和你叫一样的东西, 那我们的食物会一起到来,
我们可以一起开始吃啊,就不用你等我,我等你了."

许伊婷的心抽了一下,
不是为了林立雄的迁就与体贴,
而是因为她让他想起了他.
薛鸣关.

薛鸣关从前总是等到许伊婷点完菜后,
才叫和她一模一样的食物.
他总是说: "食物一起到,我们一起开始吃. 反正吃什么我都无所谓."

"怎么啦?"
"没什么."
"想起阿关了?"
"嗯."
"也难怪, 不好意思, 我只是想那么做你会觉得窝心一点而已."
"没关系. 谢谢你的细心哦."

许伊婷笑了.
这时有人端上咖啡.
林立雄熟练地将两包糖倒入许伊婷的杯中,
"小心热."
"嗯" 许伊婷的心又抽了一下.

为什么薛鸣关的所有小动作,
林立雄都复制出来了?
不知不觉间, 许伊婷的眼睛泛起了泪水.
模糊的眼前,许伊婷甚至以为眼前坐着的男人,
就是薛鸣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