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28, 2007

黑,我是最黑最倒霉的人.1

我曾经不只一次发现自己的命很不好.
不是生我的父母不好;不是长大的环境不好;
不是工作的地方不好;不是爱我的人对我不好.

而是,我真的没有做坏事的命.

说到做坏事,我说的坏,不是指那种伤天害理或谋财害命的事.
人活了那么大,应该也有不少时候为了贪小便宜或贪一时的方便,
而做了一些道德上/制度上/规则上不合法的事情吧.

很多人一直在那么做, 而没有被抓.
我却不同. 对于我,你甚至可以说是"逢做就被抓"来形容.

先从小时候开始说起.

小学五年级,对于马来文课每个星期老师要考我们一篇文章的默写,
我是很排斥的,因为我不喜欢读书(我是有头脑的,只是不喜欢用而已.).
后来我想到了一个方法,就是在考试前一天在簿子上先抄下来,
考试的时候就"假假"在那里写就好了.

怎知道,第一次"下海"就被抓,被老师打了几下,还在全班同学面前丢脸.

事件发生后,不少朋友跑来"安慰"我.
我才知道,作弊的不只我一个,有些人甚至从第一次考试就作弊了.
-_- 为什么就只有我被抓?

再来,说说中学的时候.

那时候,在学校,流行把运动服穿得松松地不要塞进裤子里.
可是校规规定一定要塞衣服.
我就想说,既然所有人都没有塞衣服,
训导主任要抓也不可能全都抓到,那就不要塞衣服咯.
(原因是打篮球塞衣服很奇怪,不帅啊!)

结果, 整个篮球场几十个人,训导主任硬是记得我 --
还给了我严重的警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