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 19, 2007

Fall In Love With Olivia

Fall In Love With Olivia
Olivia Ong

她的歌声,会让人沉醉. 一把属于Bossa Nova 的声音, 原本就应该是清亮, 但她的清亮,高亢中不失厚度,一听就会爱上.

和她的初次邂逅, 是在网上YouTube看的Majulah Singapura 演唱(应该是新加坡和日本在踢世界杯外围赛吧). 那时候没什么印象,只记得是一个很红毛派的小瓜在唱着骚灵版的新加坡国歌.

真正惊艳的, 是在Marina Square三楼某鞋店逛(PY在逛,不是我)的时候, 所听到的那一把女声. 也不知道是哪个店家在播放,可是歌声竟然能让PY(她处于Shopping Mode 中,平时连我讲话也听不到的喔)和我都注意到,可想而知有多厉害了.

那时候听到的, 是Sometimes When We Touch, 要翻唱经典, 需要莫大的勇气和自信. 而要唱出自己的味道,需要的则是天份.

后来,从Suki 那里知道唱歌的人是Olivia, 就二话不说的到唱片行买了这张专辑. 仔细聆听了数回后,发现, Sometimes When We Touch 仍然是我的最爱.

Olivia 选择将这首歌做了一个Acoustic版的处理,更可以凸显她声音的纯净, 和Dan Hill 的版本完全不一样, 是会让人耳目一新的作品. Air Supply的 All Out Of Love也是非常棒的尝试 -- 有时候, 一把吉他可以胜过所有乐器 :D

以她的年龄来算(21岁), 唱The Rose是有点吃力的, 虽然我蛮欣赏她的表现,可是音乐处理的方式太相似于阿桑之前的版本,所以没有什么惊喜度.

哦, 对了, 日文歌和英文歌里的Olivia是如鱼得水的,然而,千万不要对她的中文歌曲有任何期待. "I believe" 的感觉就像是一个日本妹搞中化, 很吃力不讨好. "情人的眼泪"更是让我觉得很像鬼片的插曲~

最后,要完整欣赏Olivia精彩的演绎,一定要在车上或直接通过喇叭播放,不要从电脑播放, 电脑的Speaker破坏了所有可以欣赏的东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