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 01, 2004

*选择* 20 - 天堂

B的心情是起伏不定的 尤其是
雨季正央 外头天气湿冷
容易受寒

德士上 纷飞的心绪搞得原本15分钟的路程
等起来竟然像半个世纪那么久

这是他从未有过的体验


*   *   *


校门外 空无一人的网球场边
有个身影 径自选择徜徉在雨中

月弯得很美 倒影在海上
拖得很长很长

细雨打在海面上 并未能搅和那一弯残月
Y对着海面 若有所思

"嘿,一个人在雨中等我,很浪漫吗?"

B尝试用最轻松的语气和最若无其事的态度
平静地试探

Y并没有回过头来

"嗯,海狼..你有什么话要对我说的吗?"

"啊?我..我们到车站那里躲雨,好吗?我担心你会着凉"

"嗯.."

Y转了过来 B的呼吸刹那间停住了

月亮照耀下的Y 脸色微白但绝不惨白
快要及肩的短发被雨水淋湿 直直地贴在她的脸颊上

Y这时候并不是穿着校服 而是一件淡粉红色连身及膝裙
衣服布质很薄 Y的身影更是单薄
在冷冽的风中 看起来是如此的弱不禁风

"你好漂亮"

"傻瓜,都被雨淋成这样了,还漂亮吗?"

"嗯,即使是被雨淋成乱七八糟样,你还是很漂亮"

Y的嘴角牵起一个弯度 算是报答B的赞美的一种微笑
B二话不说的牵起了Y的手
快步走向车站


*   *   *


"为什么?

"为什么什么?"

"为什么站在雨中呀?会生病的,好好的,可以在这里等我嘛."

"我原本就站在那里的呀..今天的月亮很美,我站的那个角度看得最清楚了.."

"啊?"

"舍不得离开耶,我和月亮许了愿说会站在那里看..直到你来为止的."

"你怎么那么傻~~~~~"


*   *   *


"海狼..."

"啊?又怎么啦?"

"你..有没有话要对我说?"

"啊..你冷吗?我们到附近咖啡店叫些热的来喝怎样?"

"...笨蛋海狼..."

"不然你要我说什么?"

"我..最近一直在想.."

"想..他?"

"嗯,也想你.我发觉..我对他已经没有爱的感觉了..
 之前会那么乱..是因为心中很不甘心..
 那种感觉是不甘心,不是爱.."

"哦.."

"你还不明白我要说什么吗?"

"你的意思是说,你并没有回到他身边?"

"嗯..我想得很清楚了.."

"怎么啦?"

"笨海狼!!!"

"啊??又关我事?"

"你非要人家说清楚才可以吗?"

"说什么?"

"就是...就是...人家喜欢的是你啦!!"


*   *   *


那一晚 黑黑的天
细细的雨 冷冷的风

交织出矛盾却又美妙的感觉
月色韶光 细雨渐缓

思想上桎梏和包袱均被解开
这就是B的天堂


*   *   *

"我以为你被他欺负了,所以才要在雨中发泄"

"傻瓜..人家这件衣服美不美?我可是选了很久才穿出来的,想给你个惊喜.."

"还好意思说呢,瞧你全身都湿透了..还逞强."

"那你说我美不美呀?"

"美美,今天晚上就你最美了,好吗?"

"嘻嘻..."




阿牙木
我想起你描述梦想天堂的样子 手指着远方画出一栋一栋房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