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26, 2005

*记* -- 13 抱我

海边 一座废弃许久的延伸桥旁
没人 风很大

耳畔只能听见两种声音
风吹起时海浪拍打桥面
风吹起时树叶飘动的声音

正清和思恬肩并肩伫立 不发一语

谁的心里有什么想说的话 没人知道
只是心上约莫的一种感觉
想确定 却又不敢往前那仅有的一步

是茫然 更多的
似乎是害怕受伤害


*    *    *

"送给你"

"啊,我还有生日礼物啊.."

"嘻..喜欢吗?"

"嗯,让我看看"


是一个蓝色的心形钥匙扣
扣子上系着一个"清"字

"对不起..我买不起那种很贵很好的礼物,我想..
 至少用心给你挑个礼物,你不会嫌弃吧?"

"怎么会呢?这是我收过最有心的礼物了;这个结,很复杂,
 是你自己打的吧?"

"嗯?你怎么知道?"

"嘿,我还知道你是刚刚开始学的.."

"啊?你连这个都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绑得很难看?"

"不是啦,一看就知道这是小珊教你绑的,而小珊的师傅嘛,就是在下我啦.."

"哦..天啊,怎么今天我不管做什么都在你的意料之中..哈哈.."

"不,我还是要谢谢你,从来没有人为我做这种东西的呀,
 嘿嘿,你说这种东西不值钱,可我觉得,
 这是一份最棒最有心的礼物呀."

"真的吗?"

"真的.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为什么要我载你来海边了吗?"

"嗯.."

"怎么啦?"

"我想你抱我."

"..."

"不行吗?"





阿牙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