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 26, 2005

现在,很想见你

现在,很想见你


偌大空间里 你是寂静且安逸地躺着的
孩子将一瓣四叶草放在你身旁
盼的 不过是你尚未兑现的承诺

"雨季 我一定会回来"


惦念的是什么? 已记不清你的温度
房子乱糟糟地 懒洋洋地提不起劲
早餐 日复一日地品尝着没有丝毫长进的焦面包和过熟的荷包蛋

一句 "没关系 还能吃"
又勾起了多少你我的回忆?


三百多天 有人算成是一年
你说过要回来的 在我们约定的地方


*    *    *


一切似理所当然 你回来了
我们重温恋爱的感觉
我将回忆一幕一幕复述给你听 为的不只是你
更为了警惕自己 你一旦走了
就再也不回来了

我得记得一分一秒 你美丽的笑 温暖的拥抱 灼热的唇 和无垠的爱

你将手放入我的冷衫中 那是最美丽的第一次悸恸
你把头轻靠在我肩膀上 那是最温馨的第一次感应
你用唇温热我干涸的唇 那是最苏麻的第一次缠绵
你与我最终相拥而结合 那是最动人的第一次温存

一切重新再来 只是这一次
有终点


*     *      *

无论是预付了十二年给孩子的生日蛋糕
抑或是惊悉自己身份后义无反顾的交代
都再再验证了你对我们的爱

不受空间约束 不被时间捆住
跨越所有极限的 是你对我 我对你的思念

不是说了 "无论重来多少次,我们都注定对彼此一见钟情"

*     *      *

这一季雨下得特别久 却不是永久
这一天终于还是来了

撕心又是裂肺的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还是淡淡的笑着

我能不哭吗?亲爱的


最后你的手 很冰很冷
消失的瞬间 我不能呼吸


*     *      *


现在 很想见你
最深的思念 一本日记 一个时空胶囊
能够实现愿望的四叶草 三粒荷包蛋




阿牙木
PS:从来没有看过一部戏可以让我眼泪流得不能也不想停止,这是第一部.
   从来没有一部电影能让我心情激动又是恻恸,这是第一部.
   我觉得它比中山美穗的<情书>更多遗憾,却更完美.
   有五颗星,我会给它五颗星.

1 条评论:

uncomplicatez 说...

那么感人的电影,我竟然错过了?

电影有英文名吗?我要去找,买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