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 04, 2005

*记* -- 24 就在你身边

这一天很不寻常

正清一直等不到思恬 护士为他做了身体检查--
脉搏正常 心跳正常 脑部震荡后遗症造成身体无法动弹

每天重复着一样的话 正清其实早已经习惯
他唯一期待的就是 思恬的出现


(她不会出事了吧?)

忽然 手上感觉到熟悉的温度 他知道她来了

只是 为什么今天思恬不握着他的手 而是一直用指尖来回划动呢?

(字!思恬想和我说什么!)


正清努力集中精神将思恬的动作联想成笔划
一开始还有点不能适应 但他发觉思恬一直在重复着同样几个字
渐渐地 他开始能揣摩出她想表达什么了

"我是思恬,你感觉到了吗?"

正清的思绪狂杂的跳跃着 他恨不得现在能坐起身来把思恬抱在怀里
可他现在就宛如一个植物人一样失去了行动能力
看上去更像是重度昏迷的病人 他要怎么告诉思恬 他能感受到她?

正清想移动身体 但是身体大半部分都没有知觉
可他能够感觉到思恬在他手掌上留字
他心里浮起了一线希望--

他用尽身体所有力气和集中力 想要移动他的右手

*   *   *

思恬看着正清 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
她看到正清的手指微微动了一下

她压抑自己狂喜的心情 继续耐心的在他手上写下:

"你感觉得到我的话,再动一下"

没有反应

思恬并不气馁 她想着也许正清并没有办法"读"懂她想表达什么
她决定再试多几次

"动一下"
"动一下"
...

天!正清的手又动了一下!

"天,你真能感觉到我.我是思恬,我就在你身边"


*    *    *

仿佛压抑太久的感情瞬间迸发的壮烈
正清的眼角流下了一滴泪

他终于找到她了
虽然他现在不能移动 但他可以肯定
这些日子以来 她一直都陪伴在他身边
不曾离开过


他并不知道 紧紧握着他手的思恬
眼角同样含着眼泪

一滴如释重负的眼泪




阿牙木
还有最后一集

1 条评论:

uncomplicatez 说...

- 有"麻度"..
- 有感动到我..
- 读到我差点哭出来..
- 你的再造能力很好,我很喜欢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