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 29, 2006

我的母亲2

我必须承认,小时候很多作业都是母亲帮忙做的.
那时候我因为是左撇子在学校经常受到歧视,
不仅写字没办法写好来,就连美术也搞到一蹋糊涂.

老师没耐心教我用剪刀和刀片,结果就不小心在我自己的手上,
来来回回割了好几次,流了不知道多少次的血...
最后还是母亲教会我怎么用左手使用利器的.

母亲怎么知道?她和我一起学着用左手用刀呵.

美术课老师交代的家庭作业,几乎全部都是母亲做的.
我必须承认美术完全是我的死穴,连拿了一年的D(刚好及格而已),
三年级开始便全权交给我母亲,平均分立刻从D上升到了A或B呢.

当然,相比与父亲,母亲总是扮演着拯救者与慈祥的代名词.

那一年在学校玩得很疯,完全忘记相机就放在那里没人看管.
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才发现整个相机都不见了.
那时候很害怕很慌张,父亲问起的时候就说"借给朋友了",
晚上却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哭,哭到被母亲发现后,
才舍得把全部事情交代清楚.

母亲也没骂我(当时一个相机要两百块,是天文数字),
第二天就拿自己的私房钱(原本要寄回家乡的)去帮我买了一台补回来.
可是原本的那个MODEL已经找不到了,所以买了一个类似的.

可最后还是被父亲发现,被骂了三天>_<
母亲为我说尽好话,父亲才原谅了我.

后来从我母亲口中得知,我父亲气的不是我弄丢了相机,
而是因为我什么都不和他说,他其实不会骂我,但我必须坦白.

从那时候起,我就不敢对我父母撒谎.

当然啦,现在还是不会对我父母说真话.
像在新加坡工作有多辛苦,多么被人看不起.
工作压力多大,人事多复杂,身体不好,夜夜失眠还是什么问题,
都只是轻轻带过,毕竟我已经长大了啊.

可母亲就是看得透,知道我在隐瞒.
呵,这会让我更难过.

没有评论: